牧者恩言(十)

蘇慧敏主任牧師

2021年1月3日


全世界大部份人都希望2020年快些過去,冀望2021年的來臨,總覺得2021年會比2020年好,雖然並沒有甚麼科學跟據,但習慣上總有一種去舊迎新的心態,不好的事一定會隨著新一年來臨而消失。從來沒有想像過有一種災害是同一時間影響全球的生活,就算是地震、海嘯都只會發生在一帶的地區,而這種肉眼看不見的病毒卻影響著每一個地球人,再次說明人是多麼的渺少。


2020年已經過去了,2021年已經來臨,疫情仍然未減退,人心仍未安穩,我們的期盼會否落空呢? 大家都不知道,但是信主的人就有一應許,就是我們仍有盼望,盼望不在環境及其他人身上,而是在耶穌基督身上,在羅4:18「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,因信仍有指望」,彼前1:3下「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,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」,這都是神給他兒女的應許,所以有神的盼望的人是喜樂的。


總會今年的年標是「動盪中的盼望」,就是因為這些不確定性,今天我們也要傳講這困局中的盼望,即使看不到終點,生活艱難仍不斷重覆兜圈,但我們深信神正以這些重覆的事鍛練我們,祂的同在就是我們的指望,放下自己的執念,放下可操控自己未來的欲望,由基督當家作主,基督才能在這些鍛練中練淨我們的心思心態,更經歷到出路在當家作主的基督手中。


而窩美堂2021的年標仍是「復興靈命,傳揚主愛」,在這驚濤駭浪的日子裡,我們更加要抓住神的說話,雖然有「限聚令」,但不能限制我們與主相聚的時候,透過讀經、祈禱、靈修堅固自己,要時刻與主親密,讓軟弱的靈被神的愛復興,但更重要的就是要在這負面信息充斥著我們周圍的時候,我們身為有盼望及神的兒女,要將這份與主親密而嘗得的恩典傳揚出去,發放正能量,從而將這份愛傳到更多失喪的靈魂當中,這絕不是假裝出來的,而是靠與主的親密而從心發出來的,使人看見信主的人的喜樂與平安。


我們今年可能仍有很多日子未能有實體的崇拜或聚會,或許這就是神給我們操練自己與神關係的時刻,讓我們繼續多為自己及弟兄姊妹祈禱,「我們有這指望,如同靈魂的錨,又堅固又牢靠,且通入幔內」。來6:19,為我們信心堅定,在任何境況中仍走在神的道路,不偏離,弟兄姊妹也互相守望,彼此勵勉禱告。


但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和那愛我們的,開恩永遠的安慰,並美好的盼望,賜給我們的父神,安慰你們的心,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,堅固你們。